小茶

*齐眉棍单人向
*只是一个人短打
*永远不存在的标题













又是一场雨,倒也没什么好奇怪的,南方的天气,向来是湿润的。
雨不大,但却下得很密,打在芭蕉叶,上发出沙沙的响声。
空气中的水气,也和这彻夜不停的沙沙声一同,融入人的骨头里。


立冬已经过了,温度也渐渐低了下来,齐眉的房间里很早就点上了暖炉。厚衣服是抵挡不住那一点点渗进人身体里的寒冷的,倒不如直接用火,一点点把冷气捂热。





齐眉的手,虚虚地搭在黄铜做的手炉上,他的手指纤细白皙,不似一般武者的粗糙,但却十分有力。搭在手炉上,更是被衬的有如上好的羊脂玉一般细腻。



但他的手却一点也不女气,手指修长,指甲圆润,掌心和指腹有习武而形成的老茧,有些粗糙,碰到你的时候,会有痒痒的感觉从皮肤上传来。




手炉的做工很细致,每一 条花纹都雕刻的十分细致。仙鹤和云绕在一起,连理枝又缠在了如意上,灵芝边上是两只衔着梅花的喜鹊。




有烟雾从缝隙里满满地溢出来,透过他的手一点点的遮在他的面前,像是最好的轻纱,模糊了他的脸。
而他的面目,也变得温柔了起来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